什麽是對沖? 如何對沖交易進一步優化你的投資策略

如何保護我們在市場中的收益一直是人們關心的問題,此時,對沖就很重要。對沖是每個投資者都應該學習的交易策略,旨在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

無論你是交易外匯、還是股票等其他金融產品,都可以使用多種對沖策略來降低市場下行風險以及其他風險。

什麽是對沖?

對沖(又稱避險,英文是Hedge)對沖是一種風險管理策略,通過使用金融工具或市場策略來抵消任何不利價格變動的風險。 換句話說,投資者通過交易另一項投資來對沖一項投資。

要執行對沖,交易者需要持有相反的頭寸。這樣,一個市場的損失可以被另一個市場的收益抵消。

對沖交易舉例:

舉例,假設您擁有台積電公司股票,雖然你長期相信公司,但最近股價一直下跌,你擔心股價的短期虧損,但又不想出售股票。為了保護自己收益進一步降低損失,您可以購買台積電公司的看跌期權或差價合約, 這使您可以在下跌市場中做空股票,以抵消投資組合的損失。

哪些投資可用於對沖交易?

  • 貨幣:包括各國外匯、外幣。
  • 證券市場:包括對股票、股票、指數等的投資。
  • 商品市場:包括金屬、能源產品、農產品等。
  • 利率:包括借貸利率等

有相關性的市場都可以採用對沖策略,最常用對沖策略的是外匯市場,外匯市場是迄今為止全球最繁忙的交易場所,由於全球社會政治的不確定性,外匯交易波動非常頻繁,此時採取對沖策略就非常重要。外匯市場也有很多相關性貨幣對,同時外匯市場和商品市場、及股票市場都有一定的相關性,因此可以採取多種不同的策略來保護資產。

對沖交易策略

  • 同時在同一貨幣對上建立相反的頭寸。例如,您做多英鎊/美元,同時也開一個相同交易規模的空頭頭寸。這是最常見的簡單對沖策略,稱為“直接對沖”。
  • 同時做多和做空兩個正相關的金融產品。比如,同時開立多頭 EUR/USD 和空頭 EUR/JPY 頭寸, 這兩個貨幣對高度相關。
  • 同時做多做空兩個負相關的金融產品。這是相關性對沖,對交易者的知識要求較高。

查看外汇平台推薦,获得低点差、无隐藏费用的正規外匯經紀商 👇

對沖交易方式詳解

對沖可能涉及多種金融工具,但最常見的是,使用期貨、期權或差價合約。

1、使用期貨

期貨合約是一種標準化的、合法的協議,用於在未來的特定時間以預定價格買賣資產。期貨交易采用保證金制度,只需投入少量資金,并且可以買空賣空,交易方式非常靈活。

期貨市場的對衝交易大致可以分爲

  • 現貨期貨對衝(最普遍):同時在現貨和期貨市場進行數量相當、方向相反的交易。
  • 不同交割月份的同一期貨產品對衝:同一產品在不同月份會有不同價格,形成價差。通過買入某一月份交割的期貨產品賣出另一月份交割的期貨產品形成對衝
  • 不同期貨市場同一期貨產品對衝:在一個市場做多買進,在另一個市場做空賣出,形成對衝。
  • 不同期貨產品對衝:要求有關聯性的兩個不同產品一個買進,一個賣出,形成對衝。

2、使用期權

與期貨合約一樣,期權合約也是衍生金融工具。期權給予持有人權利,一旦其價格在到期日或之前達到某個水平就買入或賣出相關資產的合約。

期權市場的對沖策略可以分為:

  • 現貨與期權:買入賣權,也就是在到期日或之前以預定價格賣出特定數量產品的權利。如果產品價格下跌,買入行使價低於買入價的賣權來減少損失;如果產品價格上升,買入行使價高於股票買入價的賣權來鎖定利潤。
  • 期權與期權:投資者在買入一種看漲期權時,同時買入同一產品的看跌合約,通過一個期權的盈利來彌補另一個期權的虧損。
  • 期權與期貨:投資者在購買期貨合約時買入一個看跌期權,這樣就算產品價格下跌,投資者也可以從看跌期權中得到彌補。

期權開戶: 一是在證券公司或期貨公司開戶,一是通過第三方委託開戶交易

3、差價合約對衝

差價合約也是金融衍生品,交易方式比期貨與期權更加靈活,沒有約定期限,雙向皆可交易,且由於杠桿特點,僅需少量保證金。

差價合約也是便捷的風險對衝工具, 最常見的產品如外匯差價合約、 股票差價合約等。投資者不需要交易者拥有标的资产来开仓,这意味着交易者可以对正在下跌和上涨的市场进行投机。

如果你對差價合約感興趣,這裏有許多專門做差價合約的平台Mitrade加入Mitrade, 直接进入外匯、美股、指數、商品、及加密貨幣市场!

對沖交易優點和缺點

Pros
    • 多個資產組合增加投資組合穩定性
    • 對衝交易涉及雙向交易
    • 對沖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損失
Cons
    • 降低風險意味著降低利潤
    • 如果市場表現良好或橫向波動,則對沖幾乎沒有好處
    • 期權或期貨通常有更高的賬戶要求

對沖策略需要注意什麽

1、尋找對沖時機

在察覺市場行情即將要發生變化的時候,要及時采取對衝策略。假如買入的位置已經產生了比較大的損失,那對衝的效果就不明顯。所以采用對衝需要投資者有一定的投資經驗與技術分析能力,能夠較爲準確地判斷市場行情大概什麽時候會發生劇烈變化。

2、做好交易停損設置

止損從根源上減少風險,既能夠保障賬戶的安全,也能盡可能提高對衝交易的利潤,所以投資者們在任何策略裡都要做好止損。

什麽是停損單、限價單?

新手投資入門:3個步驟教你開始投資理財

3、控制倉位

對衝交易會讓倉位擴大,因爲是兩筆訂單,所以交易手續費和資金都會增加,所以在進行對衝交易時投資者要時刻注意控制倉位,按不同風險情況確定不同比例,要將對沖持倉控制在自己可承擔的風險範疇内。

4、根據情況使用對沖

對沖僅僅是一個回避風險的應急方法,并不適合作爲基本的買賣方式,所以提升自己的分析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什麽是套期保值交易?它是對沖交易嗎?

有許多人會將套期保值誤認爲是對沖,它們雖然有一部分比較相似,但也在一些方面有較大區別。套期保值把期貨市場當作轉移價格風險的場所,利用期貨合約作爲在現貨市場上買賣商品的臨時替代物。而對沖交易以反向操作來盡可能規避風險,并且除期貨外,還可以在別的市場進行。

對沖基金是什麽?它是多空對衝嗎?

對衝基金也叫避險基金,雖然名字裏有“對衝”但它的實際幾乎已與我們上文所瞭解到的對衝方式基本無關。對衝基金已成爲一種新的投資模式的代名詞,它屬於私募基金的一種,是不能公開對大衆推廣的。對衝基金在交易上完全沒有任何限制,但只屬於少部分人,因爲它需要的門檻很高,所需資金量達到一定水平才能投資。這裏有一個視頻簡單介紹了對衝基金,推薦給大家 對衝基金怎麽賺錢?

對沖交易快速總結

  • 對沖是找到一些策略來保護投資免受可能的損失。
  • 對沖的目的不是獲利,是抵抗風險,防止損失過大。
  • 對沖策略可以降低風險,但也會導致潛在利潤的減少。
  • 期權, 期貨合約, 差價合約,是常見的對沖策略使用的金融工具。
  • 理論上所有有價格波動的金融產品都可以應用對沖策略。
  • 對沖可能無法防止損失,但可以大大減少負面的影響。

要掌握對沖策略,交易者往往需要了解各種金融資產之間的相關性,學習期貨期權等工具的使用。對沖策略可以是簡單的,也可以是涉及到多個策略和相關產品的高級策略。

對沖策略沒有對錯之分,每個投資者都不可避免地有自己的風險偏好和熟悉的交易產品。投資者應適當衡量風險偏好,以便制定適合自己的對沖策略。

經紀商推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itrade-forex.png監管:ASIC、CIMA
可交易資產:外匯、指數、美股、黃金、加密貨幣等
條款:最低入金 100 美元
點我註冊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