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ngView實用教學:各版本比較,新手如何使用Tradingview看盤分析?

在台灣,對於熱衷投資交易的人來說,看盤網站Tradingview不容忽視。 Tradingview被看作是最好用的看盤、畫線、選股軟體,不僅可以看美股,台股、還有外匯、虛擬貨幣、債券等全球市場。只需一個看盤軟體,可以搞定幾乎所有的分析需求。

這個工具在分析台股和美股方面有多大用處?下面跟著moneynotes的教學更深入地分析一下如何使用Tradingview吧!

Tradingview好用嗎?

Tradingview成立於2011年,是一個專業的金融分析看盤網站,是專門為交易者、投資者設計的工具。很多券商都是直接使用Tradingview的圖表,yahoo finance的圖表也是用的Tradingview的圖。Tradingview提供非常完整的交易分析工具和數據,總結一下,包括下面一些主要特征: 

  • 提供全球市場、股票、外匯、加密貨幣、期貨、指數等實時價格圖表
  • 每種股票、燭台形態的技術分析信息
  • 12種價格圖表類型,皆可自訂
  • 50+智能畫圖工具
  • 內置技術指標,幫助您分析和做出決定
  • 社交網絡共享交易想法、策略

你可以訪問Tradingview 的台灣版本:https://tw.tradingview.com/。

使用Tradingview的人非常多,全世界的人們在這裡交易、畫圖分析、聊天、研究市場、發表或討論投資想法。TradingView社區有超過300萬的月活躍用戶。

根據Tradingview網站博客數據,台灣版的熱門品(以瀏覽數來看) 有外匯、黃金、台股大盤、台積電、原油、S&P 500、比特幣、恆生指數、蘋果股票。

簡而言之,Tradingview是一個強大的看盤分析工具,也是交易者的社交網絡。參與的交易者可以像 Facebook一樣分享興趣、分享和發布交易思路。因此可以說,Tradingview是很值得使用的看盤網站,好用且功能齊全。

👉你可以在 Mitrade 上開設一個免費的模擬賬戶. 使用交易平台上的技術分析工具立即練習交易策略,無需使用任何外部分析軟件。

關於TradingView的基本信息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tradingview-logo-1024x154.png
網址:https://tw.tradingview.com/
類型:提供多種分析圖表、新聞、選股工具、金融投資市場數據的社交網絡看盤網站
產品:美股、台股、外匯、指數、債券、加密貨幣、商品
價格:0-59 美元/月
賬戶:免費基本版、付費專業版、專業版+和高級版
應用:App: iOS 和安卓電腦版: Windows、macOS、Linux等
語言支援:二十幾種
最適合:新手交易員和高級交易員

Tradingview收費及各賬戶比較

Tradingview賬戶有【免費版】和 【收費版】 。

【免費賬戶】 : 免費版包括必要的基本工具,50種畫圖工具,超過100000個內置交易指標和12種自定義圖表類型。適合新手投資者,沒有太多經驗,先從基礎免費版本開始。

【收費賬戶】 : 高級賬戶有3種不同類型:Pro, Pro+個Premium。所有收費賬戶都可以30天免費試用。收費賬戶可以支援的功能更全面,適合高級交易者,專業交易員使用。

一共4個版本,免費版本與收費版本有什麼差別呢? 看看下面的對比就知道了。

免費賬戶收費賬戶
BasicProPro+Premium
费用(每年)Free$155$299$599
費用(每月)Free$14.95$29.95$59.95
一個版面圖表数1個2個4個8個
每個圖表指標3個5個10個25個
設備端快訊1個20個100個400個
自訂時間周期支援支援支援
導出圖表數據支援支援
社交網絡✔️✔️✔️
比較商品 ✔️ ✔️ ✔️ ✔️
50+繪圖工具✔️✔️✔️✔️
交易回測支援支援支援支援
匯出策略數據✔️✔️
股票基本面數據✔️✔️✔️✔️
即時新聞✔️✔️✔️✔️
模擬交易✔️✔️✔️✔️
Android 和 iOS ✔️✔️✔️✔️
電腦版體驗✔️✔️✔️✔️
客戶支援正常優先第一優先
(tradingview不同賬戶比較)

看盤網站TradingView功能教學

1. 看懂主介面,認識TradingView主要功能

  1. 搜索功能:搜索任意商品和關鍵詞
  2. 功能分類單: 展示商品代碼前往實時圖表;相關產品投資想法;指標、策略和腳本庫;社區
  3. 市場摘要: 展示各市場熱門產品走勢狀態
  4. 編輯精選:精選用戶和專家的投資策略和交易想法
  5. 股票排行榜:展示熱門股票,實時漲幅榜、跌幅榜
  6. 觀察清單:點擊增加商品代碼。即可創建自己的觀察清單
  7. 個股基本面財經數據:裡面有關鍵統計數據,收益,損益表等多種基本面分析數據
  8. 右側工具欄:裡面有快訊,新聞流,財經日曆,可發佈想法,實時聊天,還有直播,通知。

我的使用感受是,介面很直觀,即使是新手第一次用,也會感覺很流暢,使用輕鬆。

2. TradingView線圖操作,開啟技術分析

當我們選擇AAPL股票圖表開啟看圖時,我們會用到哪些功能呢?

  1. 比較商品:只需點擊加號,就可以添加商品進行價格走勢比較,這個功能很方便呢。
  2. 多時間周期: 可以自訂時間周期進行分析
  3. 圖表類型:裡面有12種圖表類型,包括K線、線形圖、點數圖 、範圍圖等— 皆可自訂
  4. 技術指標:裡面有100+預建的最熱門指標,和100K+社群創建的指標,幫助你深度分析市場
  5. 智能繪圖工具: 50+智能繪圖工具,免費賬戶都可使用
  6. Pine腳本:Pine腳本是交易員使用最多的程式語言。你可以編寫和分享您自己的指標和策略。同時Tradingview社區有超過10萬個公開的腳本、指標、與策略,用戶可免費使用。

3. TradingView股票篩選器

TradingView也有選股功能,根據指定的條件,尋找優質的投資標的。

  • 包含50多家證券交易所
  • 100多個過濾欄目
  • 三個篩選器:股票、外匯、加密貨幣
  • 兩個市場熱圖:股票和加密貨幣

Tradingview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勢

  • 全球各類股資產報價
  • 100,000種分析工具
  • 許多免費的工具
  • 介面乾淨好上手
  • 新聞與社區,非常適合學習

缺點

  • 非常有限的經紀人可選擇
  • 社區交易觀點質量參差,許多建議都極具投機性

開始使用Tradingview,3分鐘註冊教學

首先,確保您訪問 Tradingview 官方的正確鏈接。

第 1 步:轉到繁體中文介面,點選“ 立即開始”

第2步:選擇一個合適的版本

新手可以使用免費版。如果想選擇付費版,可以先免費試用30天,之後再選擇是否付費。

步驟 3:選擇註冊方式

您可以通過 Email, Twitter、Google、Apple、Facebook 或 Linkedin 等方式註冊。

第 4 步:填寫註冊資料

如果您通過電子郵件創建帳戶,請填寫申請表上的信息,包括:用戶名和密碼。

第 5 步:驗證賬戶

在電子郵件中點擊“啟用賬戶”。因此,只需以上簡單的步驟,不到3分鐘即創建一個Tradingview免費帳戶。

TradingView: 看盤、畫線、選股全搞定!

在上面的文章中,我們看到了TradingView在常用的看盤網站和工具裡有足夠的競爭力。你幾乎可以找到全球的股票市場,外匯和金融商品。我們僅使用免費賬戶,就可以有很多實用的功能了。

我們平常使用的券商平台很多也是對接的TradingView線圖,但是很多功能不足,技術指標不夠,也沒有社交分享和交易回測功能。如果你想體驗更完整的分析功能,那麼試一試TradingView吧!

希望您能利用Tradingview 的功能做出最佳的投資決策!

更多股票投資文章

更多外匯投資文章

👉你可以在 Mitrade 上開設一個免費的模擬賬戶. 使用交易平台上的技術分析工具立即練習交易策略,無需使用任何外部分析軟件。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