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Firstrade第一證券評價】10+優缺點分析(附開戶教學)

Firstrade第一證券是非常易於使用的美國股票券商,最有特色的是Firstrade宣傳所有產品0佣金。這篇文章我會對Firstrade的優缺點進行全面評價。如果妳想知道:

  • 相較於其他券商來說Firstrade的獨特優勢在哪裏?Firstrade是否存在缺點?
  • 我是不是適合使用Firstrade進行交易?
  • 如何在Firstrade開戶?

那麽請繼續往下看吧。

Firstrade綜合評價

 Firstrade優點Firstrade缺點
產品提供股票等幾千種產品沒有期貨,外匯,差價合約交易
費用0佣金交易費高保證金率
開戶全數字化,開戶時間一週內緩慢的帳戶驗證
充值和提款用戶友好的存取款流程只能使用銀行轉帳
網絡交易平台簡潔界面,功能完善沒有兩步登錄驗證,安全性欠佳
移動交易平台簡潔界面,功能完善沒有價格警報
桌面交易平台不提供桌面交易平台
研究服務免費獲得交易報告,新聞等資源 無
客戶服務支持電話,在線連天,郵件客服支持緩慢
投資者教育交易平台教程及視頻無模擬賬戶
– 優點缺點比較表格 –

Firstrade優點

1. 免佣金交易

Firstrade的大部分交易集中在ETF和美股,對於這類交易,Firstrade都是免佣金的,而且並無每月最低佣金、存倉費等。但是,如果您以保證金進行交易,則會收取一定費用。

2. 入金門檻低

使用Firstrade券商交易沒有入金門檻,小資族也有機會投資美國股票。其他券商如嘉信證券開戶入金就要25000美金的門檻。

經紀賬戶$0
保證金賬戶$2,000
當日交易賬戶$25,000

2. 股息再投入計劃

加入此計劃的話,Firstrade會免佣金利用股息再幫妳買入股票,即使妳收到的股息不足以買入完整的1股,系統也會幫妳買進零股。

並且Firstrade還可以幫助投資者對一些投資標的自動退稅,這樣就可以利用複利的威力,積少成多,實現財富“滾雪球”,這對於長線/ETF投資者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這項計劃在目前海外免佣金證券商中也是少見的。

3. 屬離岸戶口並受SPIC保障

許多投資者會對免傭金的海外證券安全性有所擔憂, Firstrade在安全性上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它已經成立超過30年,為美國金融業監管機構(FINRA)及美國證券投資保障公司(SIPC)成員,受SIPC提供的$50萬保障,可靠性很高。

Firstrade缺點

1. 出入金到賬緩慢、手續繁瑣

Firstrade入金需要五個交易日才能到賬,首次出金還需要提供銀行相關資料和身份證照片進行認證。

2. Firstrade近年有發生駭客入侵資料外洩事件

2019年9月15日下午,Firstrade曾經發生駭客入侵事件,當時許多客戶的聯絡 email 與帳戶姓名被駭客修改成Hackerone,盡管之後Firstrade向用戶解釋是由於聘請了網絡安全公司對系統進行測試的緣故,但是對於把身家都放在Firstrade的用戶想必是難以接受這個解釋的。

盡管Firstrade有加入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組織(SIPC),有 25 萬美元的保險,加上額外保險,總額可達 3750 萬,現金上限是90 萬。但實際上SIPC條款寫明「當其中會員倒帳時,SIPC負責償還該會員或的線金和證券」。但是如果因為賬戶安全問題導致賬戶被盜,SIPC會承擔賠償責任嗎?

3. 资金汇回台湾手续费高

Firstrade匯回臺灣會收取匯回手續費:35美金。需要註意的是這35美元的手續費,是不包含中間銀行、收款銀行的額外費用。

雖然許多券商在匯回資金時都會額外收取10美金、20美金到50美金不等的手續費,但Firstrade的35美金也算是其中比較高的了。

這種高手續費的平臺會比較適合資金大的投資者進行長期投資,因此在使用Firstrade的時候建議資金在10000美元以上,投資期限長一點。

資金量不大又需要頻繁撤回的投資者就不太適合。

4. 客户服务较差

Firstrade早年是有比較及時的人工客服的,但是近年來不知何故取消了人工客服,變成了人工智能自動回答,因此很多問題都不能得到很好的解答。

Firstrade的客戶服務幾乎僅支持電子郵件,並且有時間限制,不是24/7的,郵件回復速度也不是很理想。

5. 公司经营状况不透明

因為Firstrade不是上市公司,因此沒有定期的財務報表可供投資者查看,對於公司的經營狀況可能缺乏了解。

6. 不适合新手

Firstrade的界面比較適合投資老手,對於新手來說相關的投資教育以及模擬賬戶都比較缺乏,整體界面也不適合看盤,因此對於新手來說,選擇Firstrade可能不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Firstrade使用心得:適合哪些投資者?

  1. 資金量大且進行長期投資的投資者
  2. 已經形成自己交易習慣的投老手
  3. 賺取股息再投入的投資人
  4. 個人喜好
– Advertisement –

Firstrade第一證券開戶教程| 8步驟

Firstrade美股賬戶整個開通過程只需3-5分鐘,你需要提前準備好:

– 護照
– 身份證和電話號碼
– 稅單(以提供稅籍編號,當然未開始報稅可略過)

STEP1 申請賬戶

前往Firstrade的官方網站, 點擊“立即開戶”,選擇“國際賬戶”

STEP2 驗證手機號碼

STEP3 上傳護照作身份驗證

第一個就是有你相片跟個人資料的那一頁,第二個就是有簽名那一頁

STEP4 提供個人資料

包括姓名、生日、地址、稅號、公司資料等。

地址要完整, 稅號可在稅單上找到;

另外, 記住個人資料要與你真實的護照上的資料一致,因為FT會與你剛上傳的護照副本核對。

STEP5 設置Firstrade交易權限

這個步驟不會影響你開戶,如果你不清楚以下權限,就先填否,以後你進一步了解託為需要可以再開。

STEP6 設定用戶名、密碼和簽名

最後設定用戶名、密碼和簽名就完成啦。注意PIN碼在網頁和APP第一次登陸時會用到。

注意:此時會出現一個【申請號碼】,請牢牢記住,每次匯款都需要用到它!

STEP7 等待審核

註冊完整後你會收到兩封信,告知你開戶正在審核中,一般1-2天可以完成。

STEP8 完成Firstrade開戶

審核通過後你就完成開戶了。接下來就是匯錢進你的賬戶,開始第一筆投資。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比較其他經紀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