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文摘-本週最佳加密貨幣新聞、觀點分析、預測及Top10虛擬貨幣

每週一,Moneynotes將幫助您跟踪加密貨幣市場本周發生的重要新聞和事件,例如行業新聞、監管要點、鏈上數據分析,領先的虛擬貨幣、走勢預測等等。

🎯本週頭條新聞

Binance Tax啟動,為用戶推出交易稅計算工具

2月6 日,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宣布推出交易稅計算工具,幫助用戶進行稅務報告。該工具最初面向加拿大和法國的用戶提供,最多可支持 100,000 筆交易的申報。

對於許多國家/地區來說,稅收季即將來臨,意味著加密行業的公司需要做好準備,幫助用戶遵守當地法規。Binance Tax公告表示,Tax 允許用戶下載稅務摘要,其中包括符合條件的賬戶一年的任何損益。還涵蓋現貨交易、加密貨幣捐贈和獎勵。請注意,目前不支持期貨和 NFT。

公告表明: “只需單擊一下,您現在就可以根據司法管轄區對您的納稅義務進行簡單而全面的估算。”

該工具最多可追踪10 萬筆交易,目前在法國和加拿大處於試點階段,在今年晚些時候會擴展到 Binance生態系統的其他全球市場。

🧐虛擬貨幣分析及預測

著名投資者、投資管理公司ARK首席執行官凱西伍德(Cathie Wood) 長期以來一直是比特幣的佈道者,而且她現在並沒有退縮。比特幣從 2021 年 11 月的峰值 69,000 美元暴跌 77% 至 11 月的低點 15,797 美元。但是,“儘管比特幣大幅縮水,但在更長的時間範圍內,比特幣的表現優於所有主要資產類別” ARK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截至2022年的五年中,比特幣的複合年化回報率為 8.7%,而全球股票為 6.1%,全球債券為負1.7%,黃金為 7%。目前比特幣的基本面比過去的下跌時期更強勁。

此外,“比特幣持有者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關注長期” ARK分析師表示。“到2022年底,長期持有者擁有已發行比特幣總供應量的 71%。”

那麼比特幣的漲幅有多高? ARK 認為到2030年底,比特幣將最低達到258,500 美元,從 2022年12 月31日開始,複合年化收益為 40%。基準情況是比特幣價格為 682,800 美元,年化收益為 60%。最樂觀的情況是比特幣價格達到148萬美元,年化收益為 75%。

🚀 鏈上數據分析

0.1BTC及以下的比特幣地址數量最近急劇上升

根據鏈上分析公司Santiment的數據,自上月 20 日以來,比特幣小地址一直在快速增長,網絡上出現了 620,000 個新的小地址。這裡的相關指標是“ BTC 供應分佈”,它衡量當前屬於市場上每個錢包組的比特幣地址數量。

過去幾個月這一群體的比特幣供應分佈趨勢

這樣的持有者一般都是市場新手,因此這個範圍的數據告訴我們用户对加密貨幣的普遍興趣以及它現在正在吸引用戶。自2023年1月13日 BTC 重回20,000 美元水平以來,大約有 620,000 個新的比特幣地址屬於這些小投資者。最近的反彈鼓勵了投資者重返加密貨幣網絡。

74% 的狗狗幣持有者正在賺錢

DOGE 是排名前 10 的加密貨幣,市值為 124 億美元。根據InTheBlock 鏈上 數據,63%的狗狗幣 (DOGE) 持有者以現貨價格盈利。只有 35% 處於虧本狀態,而只有 2% 處於收支平衡狀態。鏈上追踪器還顯示,大多數(74%)DOGE 持有者持有代幣超過一年。這意味著他們對項目的前景充滿信心,反過來又體現在代幣的流動性深度上。根據 CMC,DOGE 公佈的平均每日交易量超過 6.7 億美元。 

幾個月來,狗狗幣經受住了加密冬天的風暴,即使從峰值下跌超過 90% 之後仍然設法成為前 10 大加密項目。 

2 月 4 日狗狗幣價格
2 月 4 日狗狗幣價格| 資料來源 tradingview

目前,DOGE 與比特幣高度相關,為 0.93。因此,按照這種速度,每當 BTC 價格上漲時,DOGE 往往會緊跟其後。

Top10加密貨幣

漲幅最大跌幅最大
上週漲跌幅最大的加密貨幣 (數據來源:coinmarketcap)

主流虛擬貨幣表現

截止本週一,比特幣( BTC )的價格為 22,819美元,以太幣( ETH )的價格為 1,623美元,XRP的價格為0.39 美元。

延伸閱讀

支援600種加密貨幣的買賣,可現貨交易,衍生品合約交易,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一。

4.5/5

OKX提供超過300多種加密貨幣交易,手續費較低,衍生品交易量排名前列

4.5/5

交易300多種熱門資產—外匯/美股/加密貨幣差價合約,雙向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4.5/5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