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十個最佳比特幣冷熱錢包排名及推薦

比特幣錢包是安全存儲和管理加密資產的地方。如何選擇合適的比特幣錢包是每一位新手投資者都會關心的問題。

一、比特幣錢包是什麼?

交易比特幣離不開虛擬貨幣錢包,我們可以把比特幣錢包簡單理解為「銀行賬戶」,通過錢包我們可以接受、儲存、發送比特幣。

與銀行賬戶不同的是,比特幣錢包裡需要保護的並不是數字貨幣,而是我們的私鑰公鑰和錢包地址。地址就類似於你的銀行卡賬號,公鑰就像你的銀行賬戶,而私鑰就像是你的銀行卡密碼(絕不能公開給他人!)

-錢包使用過程中的術語與銀行對比-

因此本質上來說,比特幣錢包裡面並沒有錢,你購買的加密貨幣是鏈上資產,錢包只是一個用來顯示和幫我們管理私鑰的應用程序。要保證比特幣的安全,你必須保管好比特幣私鑰。

關於2023年最佳的比特幣錢包,我做了一個全面的分析評價。在文章最後,你會看到什麼時候必須要用錢包,和不用錢包也可以投資的方法 (合約交易)。

讓我們開始吧!

二、目前有哪些類型的加密貨幣錢包?

虛擬貨幣錢包種類多種多樣,功能可繁可簡。根據私鑰是否連網,可以分為2類。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如何存儲比特幣,以太幣,虛擬貨幣錢包種類.png
– 冷錢包和熱錢包 –

1. 冷錢包 – 強推

冷錢包可以做到脫離網絡連接,是一種離線錢包,通常需要通過配套硬體來儲存私鑰。 傳輸私鑰到冷錢包一般是鏈接有線或者藍牙裝置。私鑰存儲於冷錢包中,可以避免網絡黑客、木馬病毒的襲擊,並且可避免出現丟幣、盜幣的情形。

冷錢包常見的有

  • 紙錢包(手抄,列印)
  • 硬體錢包(物理硬體端)
  • 輕錢包 (不保存所有區塊數據)

冷錢包是加密貨幣存儲最安全的方式,但也不是絕對安全的,硬件損壞、丟失都可能造成加密貨幣的損失,因此需要做好密鑰的備份。

Pros
  • 足夠安全
  • 真正實現個人資產不受別人監管
  • 錢包創建,交易比較麻煩
Cons
  • 費用較高

2. 熱錢包

熱錢包是可以接入網絡的在線錢包,熱錢包又可分為桌面錢包、手機錢包和網頁錢包。

  • 桌面錢包:錢包運行於桌面操作系統(Windows, Linux等)
  • 手機錢包:App運行在移動設備安卓,IOS系統上
  • 網頁錢包:私鑰存儲在服務器上,通過瀏覽器訪問

熱錢包除了存儲加密貨幣外,還可以在交易期間發送/接收,比如交易所錢包。熱錢包將你的密鑰儲存在在線服務器中,這非常容易受到黑客攻擊。當然,大部分主流熱錢包都已經採取了安全措施來降低風險。

Pros
  • 使用方便,新手易操作
  • 交易轉賬效率比較高
  • 大部分免費
Cons
  • 容易被駭
  • 需要第三方

三、如何選擇最佳虛擬貨幣錢包?

我們首先需要明確的是,沒有一種虛擬貨幣錢包是“萬能”的。選擇比特幣錢包應該想清楚你要做什麼。大部分人有以下一些需求:

  • 儲存大量資產: 最好選擇最安全的硬體冷錢包
  • 資產價值不大,交易頻繁:可選擇交易所錢包和在線熱錢包,方便及時訪問或交易
  • 新手只購買少量比特幣: 使用熱錢包是很多人的選擇。
  • 購買比特幣作為長期投資:建議使用硬體冷錢包、輕錢包或紙錢包。
  • 個人偏好

👉Iris建議:如果是想要絕對安全,建議大夥一接觸虛擬貨幣就用實體冷錢包。虛擬貨幣詐騙及駭客十分猖獗,網路上我已經看到了有很多被盜的朋友分享經歷。如果使用熱錢包如Metamaske等錢包,一定要定期更新密碼,並且定期檢查自己授權過的網址,不要輕易點擊非官方鏈接,身為在虛擬資產圈掏金的人有時候會被情緒蒙蔽雙眼,各種投資項目層不不窮,大夥要仔細辨別。最簡單的方式其實是直接使用交易所錢包,例如幣安Binance,可以用台幣刷卡轉賬,直接買賣加密貨幣

四、2023年最佳虛擬貨幣Bitcoin錢包推薦

在推薦虛擬貨幣錢包時,我們將主要從【安全性】【支援的虛擬貨幣種類】【價格】【使用體驗】【社交活躍程度】【行情信息】【特色功能】等方面對虛擬貨幣錢包進行測評,並從中挑選出十大最有特色的虛擬貨幣錢包,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

  • TOP1 安全的硬體冷錢包 – TREZOR
  • TOP2 多功能硬體冷錢包 – Ledger
  • TOP3 便宜的硬體冷錢包 – KeepKey
  • TOP4 綜合性佳交易所錢包 – Coinbase Wallet
  • TOP5 幣種最豐富軟體錢包 – Trust Wallet
  • TOP6 全球用戶最多數字錢包 – Blockchain
  • Top7 受歡迎的移動APP錢包 – Zengo
  • TOP8 安全的桌面端錢包-Electrum
  • TOP9 適合初學者錢包 Exodus
  • TOP10 出色的Android錢包 – Mycelium

支援600種加密貨幣的買賣,可現貨交易,衍生品合約交易,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一。

4.5/5

OKX提供超過300多種加密貨幣交易,手續費較低,衍生品交易量排名前列

4.5/5

交易300多種熱門資產—外匯/美股/加密貨幣差價合約,雙向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4.5/5

五、最佳虛擬貨幣冷熱錢包 – 詳細評價

TOP1 安全的硬體冷錢包 – TREZOR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6.png錢包類型:硬體冷錢包
去中心化: ✔️
支持類型: 硬體
支援幣種:1000+
密鑰存放: 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開源
额外服务: 交易
購買成本:69美元–219美元
官網:https://www.trezor.io/
優勢劣勢
安全的離線儲存
加密貨幣多樣超1000種 
設置較複雜 
硬體錢包價格較高

【安全性】

Trezor可以說是電子錢包中安全性最高的之一,Trezor硬體錢包是一種可以離線存儲數字貨幣的設備。它可以插入您的計算機或手機。該設備具有一個小屏幕,用於管理安全連接。Trezor在安全性方面做得很不錯,提供設置PIN碼,登入密碼,U2F認證、雲端加密存儲,還提供24 個恢復單詞用於備份。

【價格】

目前,入門級的Trezor One大約需要69美元的價格,購買高端型號大約需要219美元。

【支援的虛擬貨幣種類】

支持1,000多種數字硬幣。較昂貴的Model T支持更多硬幣,提供更好的屏幕和界面以及其他壹些有用的功能。

TOP2 多功能硬體冷錢包 – Ledger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5.png錢包類型:硬體冷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IOS, Android, 硬體
支援幣種:1800+
密鑰存放: 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開源
额外服务: 交易, 理財
購買成本:59美元-149 美元
官網: https://www.ledger.com/
優勢劣勢
安全的離線儲存
支持1,500多種加密貨幣
設置較複雜 

Ledger Nano X和Ledger Nano S是Ledger已發行的兩款硬體冷錢包,可在離線設備中確保比特幣安全。Ledger設備的大小約為USB閃存驅動器的大小,它可以連接到手機和計算機。該設備被不銹鋼蓋包圍,因此非常耐用。

【支援的虛擬貨幣種類】

Ledger支持管理1800多種數字貨幣,因此不僅限於比特幣。Ledger Live甚至支持投幣遊戲,可以在其中基於余額獲得獎勵。

【價格】

基本的Ledger Nano S和支持藍牙的Ledger Nano X分別為59美元或149美元,是市面上最實惠的選擇之一。

TOP3 便宜的硬體冷錢包 – KeepKey

KeepKey硬件钱包錢包類型:硬體冷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Android , Web, 硬體
支援幣種:40+
密鑰存放: 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未开源
额外服务: N/A
購買費用:49美元
官網: https://www.keepkey.com
優勢劣勢
易於使用
簡潔的顯示屏
誘人的價格
體積較大
僅支持40多種加密貨幣
320

【使用體驗】

KeepKey的優勢之一是易於使用,只有一個按鈕,此按鈕用於打開和關閉設備。其他所有流程都可通過移動應用進行管理。但是KeepKey錢包體積很大,似乎是Ledger的兩倍大小。可支援的加密貨幣也很少。

【價格】

目前KeepKey錢包的價格僅為49美元,比以上兩款硬體冷錢包都便宜。

TOP4 綜合性佳交易所錢包 – Coinbase Wallet

New feature to enable Coinbase Wallet users to backup private keys on  Google Drive and iCloud - TokenPost錢包類型:輕錢包
去中心化: ✔️
支持類型: IOS, Android
支援幣種:11個
密鑰存放: 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未完全開源
额外服务: 交易、DAPP
官網:https://www.coinbase.com/wallet
優勢劣勢
初學者友好
強大的安全性能 
高額交易費用
曾經有過當機時間 

Coinbase公司的幾個核心產品是Coinbase( 經紀人交易所和錢包的混合體)GDAX的專業交易平臺,和Coinbase Wallet。Coinbase Wallet是一款手機錢包應用程序,可將私鑰直接儲存在您的設備,而不是儲存在Coinbase交易所。由於coinbase平台在全球的用戶支撐, Coinbase Wallet錢包也成為全球最大的數字貨幣錢包,非常受用戶歡迎。

【安全性】

Coinbase是最安全的網絡錢包之一。Coinbase聲明將其近99%的資產保存在無法訪問的離線冷存儲中。只有1%的資產儲存在熱錢包系統中,如果有任何損失,coinbase會提供100%的保險。

【使用體驗】

Coinbase相較於其他網絡錢包來說,擁有更簡潔的操作界面和易於使用的操作流程。可以直接與GDAX交易平台鏈接,交易多種加密貨幣,很方便。

TOP5 幣種最豐富軟體錢包 – Trust Wallet

Screenshot Image錢包類型: 在線錢包
去中心化: ✔️
支持類型: IOS, Android, Web
支援幣種:數十萬
密鑰存放: 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開源
额外服务: 交易、理財、DAPP
官網:https://www.trustwallet.com/
優點 缺點
備受推崇的加密貨幣錢包
支援多個區塊鏈上數十萬加密貨幣
僅適用於移動設備

Trust錢包是幣安交易所的官方非託管錢包, 幣安于 2018年6 月收购了Trust Wallet,此後,它一直是加密市場上最受認可和稱讚的比特幣錢包之一。Trust Wallet可支持數十萬種加密資產,比起其他比特幣錢包來說範圍十分廣泛。使用也是完全免费的,没有任何隐藏付费。

【安全性】

尽管Trust Wallet本質上是軟體熱錢包,無法像冷錢包一樣有強大的安全保障,但幣安和Trust Wallet平台承諾確保客戶的資金安全。Trust錢包非託管錢包,無需 KYC合規認證,也提供PIN 碼掃描、指紋掃描和 QR 碼等安全措施,用户私钥不存储在钱包的服务器中。

【使用體驗】

總體上很棒的虛擬貨幣錢包應用, 非常用戶友好,可直接通過手機發送、接受加密資產,快速便捷。同時支援的加密貨幣種類非常廣泛,可同時支援40多個區塊鏈網路。你還可以直接用信用卡或銀行卡從錢包購買加密貨幣。

TOP6 全球用戶最多比特幣錢包 – Blockchain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png錢包類型:在線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Android , IOS, Web
支援幣種:40+
密鑰存放: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未开源
额外服务: 交易、理財
官網: https://www.blockchain.com/wallet
優點缺點
簡單易用的設計
用戶數量龐大
僅支持少量加密貨幣
在線錢包容易受到攻擊

Blockchain錢包成立於2011,是比特幣行業內資格最老的在線錢包之一,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在線錢包, 為140+國家提供服務。 Blockchain是開源的線上加密錢包,允許通過電子郵件或短信發送比特幣。

【安全性】

Blockchain錢包具有三個安全級別。

  • 一級:為防止用戶丟失帳戶訪問權限,設置了12字的助記詞,郵箱設置和創建密碼提示
  • 二級:創建手機和Goole雙重驗證
  • 三級:允許用戶阻止匿名網絡IP地址訪問錢包

【價格】

使用Blockchain Wallet創建電子錢包是免費的,但是銀行轉賬將產生少量支付費用。

Top7 受歡迎的App虛擬貨幣App錢包- Zengo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3.png錢包類型:在線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Android, IOS
支援幣種:70+
密鑰存放: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 不完全开源
额外服务: 交易
官網:https://zengo.com/
優勢劣勢
無需助記詞和密鑰
操作流暢簡潔
加密貨幣數量較少
不是完全非託管的加密錢包

ZenGo作為第一個無私鑰加密貨幣Web3錢包,Zengo支持以下區塊鏈:比特幣、以太坊、Tezos。由於它支持基於以太坊的 ERC-20代幣,您可以存儲一系列流行的DeFi代幣。

在安全性和生物識別技術方面有較為領先的技術。和其他虛擬貨幣錢包最大的不同,就是ZenGo消除技術障礙,無需密鑰即可登陸——只需要一個電子郵件地址和指紋鎖即可設置錢包。

【安全性】

ZenGo使用高級安全加密技術保障錢包的安全,因為是使用生物識別技術進行登錄支付驗證,因此不需要客戶記住密鑰,也不會洩露密鑰導致資金被盜。

【使用體驗】

ZenGo錢包無需記住或存儲私鑰,使用便捷,是最容易設置的錢包之一。從ZenGo的加密貨幣提取到其他電子錢包無需付費。也可以在平台上購買70多種加密貨幣。

TOP8 安全的桌面端熱錢包-Electrum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2.png錢包類型:在線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Android, Web
支援幣種:比特幣
密鑰存放: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开源
额外服务: N/A
官網:https://electrum.org/
優勢劣勢
安全性高
隱私性高
界面不適合初學者
僅支持桌面平台Mac OS,Linux和Windows

Electrum是最早期的一批虛擬貨幣錢包,自 2011 年以來一直存在,主要針對桌面端用戶。非常注重隱私功能的搭建,以確保比特幣的安全。Electrum是熱錢包但可以和冷錢包一起使用,兼容Ledger、Trezor 和 KeepKey。

【安全性】

在保護私鑰安全方面Electrum為其用戶提供了多種選項。你可以选择雙重身份驗證的錢包、標準錢包、多重簽名錢包和硬件錢包。用戶的私鑰不會被發送到服務器,非常安全。

【使用體驗】

Electrum的優點是安全並且有許多高級功能,可以與大多數主流比特幣冷錢包兼容,包括Trezor,Ledger Nano,KeepKey等,大大提高了安全性,但是Electrum僅適用於比特幣。

TOP9 適合初學者虛擬貨幣錢包 – Exodus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1.png錢包類型:在線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Android, IOS, Web
支援幣種: 115+
密鑰存放: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不完全开源
额外服务: 交易
官網:http://www.exodus.io/
優勢劣勢
對比特幣初學者非常友好
優秀的支持團隊
不是開源的

相對於其他比特幣錢包來說,Exodus算是比較新的錢包,於2016年7月推出。但是它的創始人JP Richardson和Daniel Castagnoli分別是許多其他加密貨幣的代碼編寫人和蘋果、耐克、寶馬的設計師,也算是來頭不小。 Exodus錢包設計簡單,當前總共支持115種以上的加密資產。

【安全性】

錢包提供的兩個主要安全功能是錢包的密碼保護,在選定一段時間後自動鎖定錢包。同時,Exodus的數據存儲在桌面硬盤中,屬於非常安全的存儲方式。

【使用體驗】

Exodus的用戶界面幹凈簡潔,有用戶常用功能,包括每個資產的發送和接收功能,完整的投資組合視圖,交易功能以及備份/恢復選項。

TOP10 出色的Android比特幣錢包 – Mycelium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png錢包類型:在線錢包
去中心化:✔️
支持類型: Android
支援幣種:10+
密鑰存放:本地保存
代碼開源:开源
额外服务: 交易
官網:https://wallet.mycelium.com/
優點缺點
匯總密鑰管理
本地比特幣交易
僅在手機上可用

【安全性】

Mycelium錢包從未發生過任何用戶侵權、黑客攻擊。錢包中的所有功能都是使用區塊鏈加密完成的。 Mycelium提供密碼保護,離線冷存儲以及對自己的私鑰進行控制等功能。

【使用體驗】

對於經驗豐富的加密貨幣發燒友來說,Mycelium錢包非常有用,Mycelium先進的密鑰管理系統必須啟用專家模式才能啟用,一旦啟用,便可以簡化許多不同地址的管理。例如創建個人使用的新地址,導入現有私鑰,這對於有不同地址用於不同目的的人來說非常友好。

六、什麼時候應該使用比特幣錢包?

使用加密錢包是用來存儲虛擬貨幣私鑰的,但並不是所有投資者都需要用到加密貨幣錢包,那麼哪些情況才需要用到錢包呢?

比特幣挖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4.png
購買比特幣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5.png
利用高性能計算機可以對比特幣進行挖掘,這個計算機系統旨在對區塊鏈平台上的交易進行解碼和認證,驗證成功以後可以獲得比特幣作為獎勵。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用一個比特幣錢包進行儲存。比特幣錢包存儲著我們的比特幣信息,包括比特幣地址、私鑰。比特幣錢包裏可以存儲多個比特幣地址,以及每個比特幣地址所對應的獨立的私鑰。當你買或賣比特幣,以太幣時,就需要用到錢包來發送或接受。

七、不用比特幣錢包可以投資比特幣嗎?

不使用錢包儲存加密貨幣也是可以投資加密貨幣的,加密市場也像股票等市場一樣,發展出很多衍生工具,讓投資變得更加容易。人們使用比特幣合約交易,可以只追蹤價格走勢,交易比特幣貨幣對(BTC/XX)。

比特幣合約最簡單的應該是比特幣差價合約,交易者通過向經紀商融資,雙方簽訂一定條件的合約,此合約就是追蹤基礎資產BTC的價格。

简而言之,我們可以通过對Bitcoin價格的看涨或看跌趋势来交易。(一般是24小時,雙向交易)

不同經紀商提供不同的合約規格(也就是不同的保證金比例和槓桿)。經紀商不收手續費,交易成本主要體現在貨幣對的點差、和隔夜費上。你可以查看差價合約交易原理,學習如何交易差價合約。

合約交易比特幣適合:

  • 短線交易者
  • 高級交易者,對技術分析十分有研究
  • 有對沖交易需求者

八、比特幣錢包總結

比特幣錢包分為冷錢包和熱錢包兩種,我挑選了10個不同特色的虛擬貨幣錢包推薦給你。比特幣挖礦、購買比特幣需要用到比特幣錢包,用於儲存比特幣現貨。而比特幣合約交易僅追蹤比特幣價格變動,不真實持有現貨,所以不需要比特幣錢包也可進入比特幣市場交易。

以我個人來說,我會偏好用硬體冷錢包。在幣安交易所購買比特幣,作為長期投資,我的幣安比特幣賬戶有4年了,有機會就會買一點比特幣。同時,我也會拿很小部分錢作高風險投資博收益,就算投資資金全部虧損,對自己影響也不會很大。最近我在用Mitrade這類外匯券商進行交易,透過2倍槓桿,可以用小額資金交易加密貨幣。下單時設置槓桿、停損點、還有負餘額保護政策。大夥可以使用以下連結開通模擬賬戶熟悉交易。注意:加密貨幣投資有很高的風險,請做好風險平衡計劃,謹慎投資。

支援600種加密貨幣的買賣,可現貨交易,衍生品合約交易,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一。

4.5/5

OKX提供超過300多種加密貨幣交易,手續費較低,衍生品交易量排名前列

4.5/5

交易300多種熱門資產—外匯/美股/加密貨幣差價合約,雙向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4.5/5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