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BUSD受到美國監管機構勒令禁止

Binance USD,這是加密貨幣市場上第三大穩定幣,僅次於 Tether 的 USDT 和 Circle 的 USDC。在與幣安的關係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後,BUSD被禁止繼續發行。隨後幣安宣佈放棄BUSD作為主要穩定幣。

BUSD的終結

儘管在 Binance 生態系統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BUSD是由 Paxos 公司發行的。BUSD的發行人Paxos已成為監管機構的目標。紐約州金融服務部最近勒令Paxos停止鑄造新的Binance USD (BUSD) 代幣。應紐約金融服務部要求,Paxos宣布終止與幣安的關係。

Paxos 表示,BUSD 目前仍然完全是以美元計價的儲備作抵押,至少在2024年2月之前,持有人都可以贖回代幣。

Binance首席執行官Changpeng “CZ” Zhao在 Twitter 上表示,Binance 將繼續支持 BUSD,但不會將其用作主要的交易穩定幣。

在多個消息的衝擊下BUSD出現輕微脫鉤,但在CZ發表看法之後,目前BUSD恢復至1美元附近。

監管緊縮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 FTX在 11 月破產,加深了行業危機。自此,數字貨幣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面臨更嚴格的監管審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監管加密資產是2023 年的首要任務。面臨美國監管機構試圖重新掌控加密行業,這可能會動搖整個生態系統。

穩定幣的未來去美元化?

隨著美國對加密貨幣公司的監管限制的加強,可能會引發該行業的真正轉折點。加密貨幣行業對美元霸權的不信任程度會更高。美元穩定幣USDT、USDC、BUSD……未來幾年主導地位可能會受到打擊。

幣安CEO趙長鵬最近在其Twitter表示:“該行業可能會轉向基於其他貨幣的穩定幣。我們會有更多的歐元穩定幣或基於日元或新加坡元的穩定幣…… 監管機構的行動促使我們在其他地方尋找解決方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