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文摘-本月最佳加密貨幣新聞、觀點分析、預測及Top10虛擬貨幣

Moneynotes將幫助您分析每月加密貨幣市場發生的重要新聞事件,例如行業新聞、監管要點、鏈上數據分析,領先的虛擬貨幣、走勢預測等等。

🎯本月頭條新聞

全球穩定幣監管正在採取行動來遏制風險

自加密貨幣寒冬以來,整個穩定幣行業一直受到關注。最近,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公佈了一份穩定幣法案草案,為Circle和Tether等穩定幣提供了監管框架,明確定義了它們如何受到州和聯邦實體的監管,並呼籲暫停演算法穩定幣。

該法案獲得兩黨支援,銀行和其他有保險的存款機構將向適當的聯邦監管機構申請。未經許可的穩定幣發行人將面臨每天100,000美元的罰款。擬議的法規還規定,實物現金、短期國債和國債回購是穩定幣可接受的抵押品。然而,它沒有明確說明商業銀行存款是否可接受,這可能是因為2023年3月矽谷銀行倒閉時,Circle失去了其USDC 8% 的資產。

美國的穩定幣法案只是世界上眾多試圖為數字貨幣行業帶來法律和秩序的法案之一。據報導,英國可能會在12個月內看到實時加密監管; 韓國央行正在推動穩定幣監管; 以色列銀行公佈了其擬議的穩定幣監管和監督計劃。撒哈拉以南非洲雖然加密交易規模最小,但增長最快,近五分之一的國家已經頒布了某種禁令以幫助降低風險。

IMF在一篇 報告 中解釋了全球監管機構必須制定全球標準的原因。儘管包括穩定幣在內的加密資產尚未對全球金融體系構成風險,但某些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已經受到重大影響。例如,一些國家正在經歷加密化,大量零售投資者持有加密資產,並透過加密資產(主要是美元計價的穩定幣)進行貨幣替代。這種替代有可能導致資本外流、貨幣主權喪失以及對金融穩定的威脅,從而給政策制定者帶來新的挑戰。

亞洲金融中心香港最近宣布(重新)對數字貨幣行業開放業務

香港與美國在加密貨幣監管上採取了鮮明不同的策略。2023年2月20日,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首次為零售投資者打開了數字代幣交易的大門,提出了一項加密交易許可規則,允許進行數字代幣的零售交易。此外,香港計劃從今年6月開始對穩定幣進行監管。

2018年,香港頒佈了限制機構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交易的規定,導致數字初創公司湧向新加坡和其他監管相對較寬鬆的司法管轄區。三年後,中國隨後在大陸全面禁止了加密貨幣。然而,去年10月,隨著大部分加密貨幣行業的崩潰,香港當局改變了方向,宣佈將成為 「 亞洲加密貨幣之都」的目標。今年,香港為投資者和企業家舉辦了幾場Web3活動,並組織成立了香港Web3.0協會。

許多加密貨幣企業家認為,香港對加密貨幣的接受是北京將放寬限制的信號。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各大銀行的香港分行一直在直接接觸加密貨幣業務。這表明中國政府可能正在逐步放寬對於加密貨幣的限制,並將加密貨幣納入其未來的金融計劃之中。然而,具體的政策仍有待進一步的觀察和研究。

以太坊「上海升級」導致ETH大量湧入交易所

以太坊在4月12日無縫實施提款,導致 ETH 的價格上漲至 2,100 美元以上,這是自 2022 年 5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RockX 首席執行官表示,以太坊上海升級將改變ETH代幣持有者的格局。

以太坊區塊鏈的上海硬分叉(也稱為Shapella)於4月12日上線,被稱為以太坊上海升級 。標誌著以太坊網絡完成向權益證明 ( PoS ) 共識系統的過渡。上海升級將對以太坊實施多項改進,其中最主要的是以太 (ETH) 質押者能夠提取其質押的代幣和應計獎勵。

上海升級使用戶使Staking更高效,允許更多人參與網絡,從而提高新PoS鏈的安全性和去中心化。自 2020 年12月權益證明網絡啟動以來,用戶一直在幫助驗證所謂的信標鏈上的交易。但到目前為止,質押一直是單程旅行:資金被鎖定在合約中。

根據加密數據公司 CryptoQuant 的數據,在以太坊上海升級上線後的四天內,加密交易所淨流入 179,500 枚以太幣 ( ETH ),價值約 3.75 億美元。投資者將代幣轉移到交易所通常表明他們準備出售,這可能導致價格下跌。但預想的ETH下跌並沒有發生,反倒是大幅上漲,ETH上漲至 2,100 美元以上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認為 “ETH質押者多數是以太坊的信仰者,開放提取後,立即變賣,可能不會是他們急迫想做的事。”

幣安澳大利亞衍生品許可證被證券監管機構吊銷

在對Binance的業務進行有針對性的審查後,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取消了幣安澳大利亞衍生品的許可證。從4月14日起,公司客戶將無法在該平台增加衍生品頭寸或開立新頭寸,現有衍生品頭寸必須在4月21日之前關閉。幣安仍然可以在澳大利亞提供一些服務,但需要遵守相關監管要求。

澳大利亞證券監管機構還透露,它一直在對Binance的財務進行有針對性的審查澳大利亞的服務業務,包括零售和批發客戶的分類。澳大利亞居民仍然可以在Binance 上進行現貨交易。

🧐虛擬貨幣分析及預測

Glassnode鏈上指標表明熊市現在可能已經過去了

Glassnode近期指出,BTC 和黃金價格已經呈現相關性上升的趨勢。這種現象在美國銀行業危機之後加劇。該公司還調查了BTC重返全面牛市的前提。據報導,截至2023年底,共有620萬個 BTC 恢復盈利,佔供應量的近三分之一。

此外,Glassnode 的報告指出,目前比特幣的淨未實現利潤/虧損 (NUPL) 指標中性,表明 BTC 目前沒有超賣(低於2萬美元)或超買(高於5萬美元)。然而,比特幣持有者似乎不願出售他們持有超過三個月的硬幣,即使 BTC 價格上漲至3萬美元。基於這些資料,Glassnode 得出結論,一些鏈上指標表明“熊市或者至少是最糟糕的情況現在可能已經過去了。”

高盛強調比特幣是2023年最佳表現者

高盛最近釋出的報告稱,比特幣在表現方面遠超IT股、納斯達克100指數、標普500指數、黃金等眾多投資工具。自年初以來,比特幣上漲超過80%,成為2023年迄今為止表現最佳的資產!相比之下,黃金的漲幅僅有9%。科技股主導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從1月1日起約20%的上漲也無法與比特幣相提並論。而標普500指數自年初以來僅上漲8.5%。

該銀行認為,比特幣已經超越傳統資產、貴金屬和其他投資,在今年的年初至今的收益率和風險調整後的回報方面表現得更加搶眼。

年初至今的比特幣表現,來源:Goldman Sachs

本月Top10加密貨幣

漲幅最大跌幅最大
本月漲跌幅最大的加密貨幣 (數據來源:coinmarketcap)

主流虛擬貨幣表現

截至2023年4月19日,比特幣(BTC)的市場價格為30,082美元,以太幣(ETH)的市場價格為2,073美元,而XRP的市場價格為0.522美元。自2023年以來,比特幣的價格上漲了超過80%,以太幣的價格上漲了超過70%。

需要注意的是,加密貨幣市場非常波動,這些價格隨時可能發生變化。投資者應該謹慎對待加密貨幣投資並做好風險評估。

延伸閱讀

支援600種加密貨幣的買賣,可現貨交易,衍生品合約交易,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一。

4.5/5

OKX提供超過300多種加密貨幣交易,手續費較低,衍生品交易量排名前列

4.5/5

交易300多種熱門資產—外匯/美股/加密貨幣差價合約,雙向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4.5/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