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文摘-本月最佳加密貨幣新聞、觀點分析、預測及Top10虛擬貨幣

Moneynotes將幫助您分析每月加密貨幣市場發生的重要新聞事件,例如行業新聞、監管要點、鏈上數據分析,領先的虛擬貨幣、走勢預測等等。

本月頭條新聞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加密打擊行動中起訴 Binance 和 Coinbase
  • 貝萊德向SEC申請比特幣現貨 ETF,比特幣價格回溫

虛擬貨幣分析及預測

  • Cathie Wood不畏美國SEC壓力,繼續支持Coinbase和比特幣
  • Coinbase 報告「比特幣減半」不能保證 BTC 上漲

🎯本月頭條新聞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加密打擊行動中起訴 Binance 和 Coinbase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加密貨幣行業發起了一場嚴厲的打擊,將 Binance 和 Coinbase 兩大交易平臺告上了法庭。SEC 指控 Binance 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發行和銷售了多種代幣,違反了證券法規。SEC 還指責 Coinbase 提供的一些熱門加密貨幣,如 Dogecoin、Cardano、Polkadot 和 Shiba Inu,實際上是證券,而不是貨幣。目前SEC將 67 種加密貨幣列為證券,要求它們遵守相關的法律規定。目前,被 SEC 認定為證券的加密貨幣總市值已經超過了 1000 億美元,佔到了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 10%。

SEC 還指責這兩家交易所沒有履行披露義務,沒有保護投資者的利益,沒有防止市場操縱和欺詐。這意味著這些代幣的發行者和交易者都必須遵守 SEC 的監管規則,否則將面臨法律風險。

6 月 5 日,SEC 對這兩家交易所提起了 13 起訴訟,引發了市場的恐慌和震盪。與此同時,一些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卻迎來了交易量的爆發性增長,有的甚至達到了 444%,這是由於投資者認為這些去中心化交易所不會受到SEC的打壓。自去年底 FTX 交易所因為無法償還債務而宣佈破產後,SEC 加大了對加密貨幣領域的監管力度,今年以來已經進行了 183 起相關的執法行動。

貝萊德向SEC申請比特幣現貨 ETF,比特幣價格回溫

加密貨幣市場一直受到各種壞訊息的困擾。但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上週申請了一隻基於現貨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這讓市場看到了一線希望。如果 SEC 批准了貝萊德的 ETF,那麼它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直接持有比特幣的 ETF。

彭博資深 ETF 分析師 Eric Balchunas在推特表示他相信貝萊德的比特幣 ETF 會在今年底通過,因為他覺得貝萊德一定有自己的消息。從歷史紀錄來看,貝萊德的 ETF 申請,僅被 SEC 在 2014 年 10 月拒絕過 1 次,其他 575 次申請全部獲批。

比特幣現貨ETF將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更方便、更安全、更透明、更低成本的獲取比特幣的方式。這也可能引發其他金融機構跟進,增加市場的流動性和深度,減少市場的波動性和操縱性,促進加密貨幣行業的發展和壯大。

過去6個月比特幣價格走勢

🧐虛擬貨幣分析及預測

Cathie Wood不畏美國SEC壓力,繼續支持Coinbase和比特幣

Cathie Wood接受彭博社採訪,解釋了為何在美國SEC對Coinbase提起訴訟後,她旗下的Ark Innovation (ARKK) 基金增加了Coinbase (COIN) 的持股。據披露,ARK三支基金在2023年6月6日買入了COIN股票,總價值約2180萬美元。Wood認為,如果Coinbase能在與美國SEC的法律爭端中勝出,它將成為美國唯一合法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她指出,Coinbase和幣安面臨的美國SEC指控並不相同,後者可能涉及更嚴重的違法行為。Wood也重申了她對比特幣的看法,認為比特幣是一種抵禦通膨的工具。不過,她也提到,通貨緊縮可能是未來的一個重大風險。儘管如此,她仍然對比特幣價格保持樂觀,堅持其100萬美元的目標。

Coinbase 報告「比特幣減半」不能保證 BTC 上漲

比特幣是一種數位貨幣,每四年就會發生一次減半,就是挖礦的人拿到的獎勵會變少。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比特幣變得更稀有,價格也會跟著漲。但是,有人做了一個研究,發現比特幣減半和價格沒有太大關係,因為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會影響比特幣的價格,比如美元強不強、利率高不高、政府印不印錢等等。他們舉了三個例子,分別是 2012 年、2016 年和 2020 年,這三年都發生了比特幣減半,但也都發生了一些大事,比如美國放水、英國脫歐、新冠肺炎等等,這些事情都比比特幣減半更能影響比特幣的價格。明年也會發生比特幣減半,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大事發生,但是 Coinbase 這家公司還是覺得比特幣減半會讓比特幣漲價。

本月Top10加密貨幣

漲幅最大跌幅最大
本月漲跌幅最大的加密貨幣 (數據來源:coinmarketcap)

主流虛擬貨幣表現

截至2023年6月20日,比特幣(BTC)的市場價格為26,796美元,以太幣(ETH)的市場價格為1,729美元。自2023年以來,比特幣的價格上漲了超過60%,以太幣的價格上漲了超過40%。

需要注意的是,加密貨幣市場非常波動,這些價格隨時可能發生變化。投資者應該謹慎對待加密貨幣投資並做好風險評估。

延伸閱讀

支援600種加密貨幣的買賣,可現貨交易,衍生品合約交易,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一。

4.5/5

OKX提供超過300多種加密貨幣交易,手續費較低,衍生品交易量排名前列

4.5/5

交易300多種熱門資產—外匯/美股/加密貨幣差價合約,雙向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4.5/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