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錢包Trust Wallet是什麼?使用Trust Wallet錢包新手教學

有朋友留言說想把加密貨幣轉到Trust wallet錢包,不知道是否安全?本文我們將介紹這款實用的錢包App——Trust Wallet。

什麼是Trust Wallet錢包?

Trust Wallet 是 Binance 的官方錢包之一,是一個便攜式、去中心化、開源的非托管加密錢包,最大的特點就是實用且安全性有保障。

Trust Wallet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美國,2018年幣安收購了Trust Wallet, 最初他們專注于提供以太坊和基於以太坊的加密貨幣錢包。但是,有了Binance的資金協助和運營,僅幾年時間Trust wallet已經可以支持60多個區塊鏈上160k加密貨幣,這使得用戶之間直接交易更加便捷。

Trust Wallet 錢包就像一個瀏覽器一樣,可以透過錢包儲存私鑰,管理加密貨幣收款地址,還可以購買、交易、質押加密貨幣。Trust wallet能顯示繁體中文,而且操作介面簡潔,是我目前認為最適合初學者使用的虛擬貨幣錢包。

它在交易者中也很受歡迎, 因爲它功能很全面,還有易於使用的API,可以集成到各種DAPP應用程序中,對於想要進入NFT和Defi生態的投資者非常便捷。

網站https://trustwallet.com
錢包類型適用於iOS 和 Android 的錢包應用軟體
支持的加密貨幣支援60多個區塊鏈,加密貨幣超過 160K+ 
硬件錢包兼容
費用沒有任何交易費用,僅gas費(系統費)
應用内功能通過第三方提供商購買加密貨幣和NFT; 發送、接受加密貨幣

Trust Wallet 如何運作?

要瞭解Trusr Wallt如何保護用戶資金安全的, 你應該認識非托管和托管。

交易所錢包是托管錢包,當資金存儲在交易錢包中,私鑰由交易所保管。好處是你可以定期在交易所交易,很方便,但是缺點就是太不安全了,不適合長期儲存。

但Trusr Wallt是非托管錢包,只有你自己有權訪問私鑰。儘管Trust Wallet是在綫錢包,但用戶的所有信息都本地存儲在他們的設備上並被加密,絕不會與任何第三方共享。

在你首次設置Trust wallet時, 它會為每個用戶創建一個12個單詞的短語,也叫“備份短語”,是加密錢包生成的一組隨機詞。我們知道私鑰是一些代碼和英文的組合,非常難記,記錄私鑰也很容易出錯,而備份短語記錄起來就容易多。

備份短語的作用是充當Trust Wallet加密錢包的主密鑰,如果你的手機壞了,硬件錢包壞了,你的備份短語 將允許你在手機、瀏覽器或硬件設備上設置新錢包,並重新獲得訪問權。最好的辦法是將備份短語記錄在筆記本上,並放在安全的地方。

登陸Trust 錢包時,還會有指紋和麵部識別,這增加了安全性。非託管錢包基本上不太容易受到黑客攻擊,Trust wallet自成立以來還沒有被攻擊過。

Trust 錢包功能多樣化

加密貨幣購買交易

您可以輕鬆地在錢包內購買加密貨幣,也可以透過錢包將一種加密貨幣跨鏈換成另一種代幣,讓您在網路之間順利交易資產。不夠購買功能是透過第三方提供商,例如MoonPay、Ramp Network、Simplex、Transak 和 Wyre。

輕鬆管理數字資產

Trust錢包就是一個管理器,主要管理您的各種加密貨幣的收款地址和私鑰,同時還内置區塊鏈瀏覽器,可以跟踪投資組合,查看價格圖表,新聞,可以發送接受加密貨幣還有Defi可以借幣存幣。讓你的加密貨幣投資更加便捷高效。

Trust Wallet 與 DApp交互

Trust Wallet 是第一個提供直接從應用程序訪問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的移動錢包。 錢包最下方有DApp選項,進入Dapp, 就像一個區塊鏈瀏覽器,和我們使用Chrome瀏覽器沒什麼不同。用戶可以搜尋,看新聞,可以與DAapp應用程式直接互動,包括Opensea, Uniswap等,實現無縫連接。

內建Stake功能. 可直接質押

代幣質押就像是你把錢放在銀行,讓銀行去投資你獲得利息。你可以直接在錢包內透過Defi和DApp質押你的加密貨幣資產。 Trust wallet目前支持12種加密貨幣的質押

可以保管NFTs

你可以在Trust Wallet 的DApp 瀏覽器訪問OpenSea或Rarible 等流行的 NFT 市場來購買NFT。

Trust Wallet 優缺點

Pros
  • 初學者易於使用

  • 靈活性,支持各種加密貨幣和區塊鏈

  • 本地儲存密鑰

  • 開源且完全透明

Cons
  • 不支持桌面版本

  • 無法通過客服恢復丟失的賬戶

  • 客服支持很慢

創建Trust Wallet錢包   

  • 獲取Trust Wallet應用程序,前往Trust Wallet網站,選擇適合的操作系統的下載。
  • 點擊[創建一個新錢包]。創建新錢包的意思是創建一組新的收款地址和私鑰,而導入舊錢包的意思是導入你現有的地址和私鑰。Trust wallet錢包只是一個管理你的加密資產的地方。
  • 接下來你會看到”備份短語”。備份短語是錢包自動生成的12個單詞,代表著你開啟錢包的鑰匙。你需要將這些助記詞安全儲存
  • 驗證“備份短語”。按照App内提示,將助記詞輸入並登錄。
  • 創建完成。此時你就創建好一組收款地址及私鑰了,你可以開始購買,接受,發送你的加密貨幣了。

Trust Wallet與Metamask的區別

錢包Trust WalletMetamask
費用免費免費
兼容比特币、BNB ,所有 ERC-20 代币和其他區塊鏈代幣所有 ERC-20 代币(以太坊)。
兼容硬件錢包
NFT支持
Staking質押

希望本文能幫助您更好地了解 Trust Wallet, 瞭解加密貨幣錢包。

你也許感興趣

支援600種加密貨幣的買賣,可現貨交易,衍生品合約交易,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一。

4.5/5

OKX提供超過300多種加密貨幣交易,手續費較低,衍生品交易量排名前列

4.5/5

交易300多種熱門資產—外匯/美股/加密貨幣差價合約,雙向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4.5/5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