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外匯交易平台/軟體比較】Metatrader4/5, Ctrader, Mitrade…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裡和大家介紹了一些常見的MT4、MT5交易騙局,那麼我們要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安全的外匯交易平台或交易軟體呢?

今天的文章我會根據外匯交易平台類型,來比較不同外匯軟體的優缺點, 幫助你快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外匯交易平台。

最佳外匯交易平台/軟體比較

我們常說的外匯MT4其實只是一個交易系統(軟體或平台),背後真正執行交易的是經紀商。每一個經紀商可能會有多個交易軟體或平台。我們可以將市場上的外匯交易平台先簡單地將分為兩類:經紀商自有平台和傳統外匯交易平台。

經紀商自有平台

1. Mitrade webtrader

Mitrade是一家澳洲的外匯/差價合約經紀商,運營公司是Mitrade Global Pty Ltd。作為一家外匯經紀商平台,Mitrade在外匯交易和差價合約交易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在Mitrade,你可以交易各種資產類別的產品,譬如外匯、指數、商品、加密貨幣,美股差價合約等。

同時Mitrade也有完善的監管機制,由澳大利亞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

優點缺點
免佣金交易入金門檻低操作簡單直觀安全性高24小時客服在線缺少Meta Trader平台圖表較少缺少iPad支持平台

2. etoro

etoro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來自以色列的經紀商,在etoro你可以進行差價合約交易買賣股票、外匯、大宗商品、原材料、ETF等。etoro的核心優點在於可以跟隨其他人的操作下單,交易操作簡便,並且不同需求的客戶都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交易方式。

優點缺點
安全性高客戶數量龐大受多家監管機構監管支持中文界面支持跟單模式下單有單次入金最低限額有賬戶閒置費ETF選擇有限

3. FXCM Trading Station

FXCM與1999年成立於美國,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牌外匯交易商平台,2010年在美國上市,長期居於全球外匯零售行業市場前列。得益於其悠久的發展歷史,FXCM在外匯投資者中頗具聲望。

優點缺點
資金安全支持移動應用程序,操作簡潔方便受多個監管機構監管交易成本低可交易品種較少服務器穩定性有所欠缺

4. OANDA FXTrade

OANDA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全球領先的互聯網貨幣交易公司,在貨幣兌換服務方面也有全球領先的水準。OANDA還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會員,也是美國期貨協會的會員。

優點缺點
入金無限制,1元也可開倉下單速度快任一時刻都可以交易賬戶中的保證金會自動產生收益最大槓桿限制為50倍偶爾會掉線不支持鎖倉功能

傳統外匯交易平台

5. MT4

MT4是由俄羅斯邁達克公司與2005年首次推出的外匯交易平台,幾乎全球主流的外匯經紀公司都有使用MT4作為網絡交易平台,作為傳統外匯交易的鼻祖,MT4無疑是有非常大的優勢的。不過邁達克公司與2017年發表聲明,今後將不再提供MT4的升級,呼籲大家轉而使用公司推出的MT5。

6. MT5

MT5是MT4的更新版本,除了MT4的固有功能以外,MT5還有一些新的改進,比如對可交易金融產品的進一步豐富,並支持幾乎所有的經紀商。MT5提供包括專家顧問、複製交易、自動交易機器人等在內的自動交易應用程序。

優點缺點
交易系統非常靈活,提供兩種訂單記賬系統支持EA系統技術指標豐富豐富及時的財經新聞支持跟單複製交易不支持對沖交易穩定性較差無法與MT4兼容

7. cTrader

cTrader作為MT4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之一,有著自己獨特的競爭優勢。這款發源於英國倫敦的外匯交易平台具有多語言、終端使用便捷、技術領先等多種優勢。

優點缺點
交易系統先進完善交易完成速度快市場情緒指標完善支持多種圖表類型支持自動化交易缺少自動交易策略對於初學者可能略困難

8. NinjaTrader

不同於上面幾款交易軟件的受眾眾多,成立於2003年的Ninja Trader的用戶數量至今仍然非常有限,但是它服務的對象大多數是頂尖的外匯專業交易員。

優點缺點
可深入分析圖表和數據提供跟蹤市場分析交易的工具支持社交平台共享分析支持自動交易對於非專業投資者來說門檻較高費用高

9. ZuluTrade

ZuluTrade的交易模式非常特別,它可以在你完全不打開計算機的情況下,通過搜集全球匯市專家的投資建議幫你進行投資。

優點缺點
全自動化投資初始存款要求低可複製交易員數量多24小時在線的客戶支持資金管理系統對於初學者有難度交易信息的提供者未經審核

接下來,我們用一張表格比較一下人氣較高的外匯交易平台。

 外匯交易軟體應用評分市场深度功能技術分析可用性
MitradeGooglePlay4.3★★★IOS, Android, Web
eToroGooglePlay3.0★★★IOS, Android, Web
FXCM Trading StationGooglePlay3.8★★★IOS, Android, Web
OANDA FXTradeGooglePlay3.7★★★IOS, Android, Web
MT4GooglePlay4.6★★★★★IOS, Android, Web
MT5GooglePlay4.4★★★★★IOS, Android, Web
cTrader/★★★★IOS, Android, Web
NinjaTrader★★★★IOS, Android, Web
ZuluTrade★★★★IOS, Android, Web

MT4, MT5平台與外匯經紀商交易平台的區別?

諸如MT4、MT5之類的傳統外匯經紀商能顧提供相對較為全面完善的交易信息,但是正因為信息的完善,功能的齊全,導致初學者可能需要花費更大的精力學習如何正確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和功能。

而諸如 Mitrade、etoro、OANDA之類的經紀商自有交易平台,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更加簡單容易上手,一般比較重視用戶友好性,交易界面的簡潔,易看,雖然功能不如傳統外匯交易平台齊全,但是初學者也夠用了。

選擇外匯交易平台時注意什麼?

  • 交易外匯安全第一,不要在缺乏監管或者監管較弱的平台交易
  •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沒有必要一味追求規模大的經紀商,大型券商的客戶一般是機構投資者,入金、出金費用、手續費等都相對較高
  • 確定交易商之前多看評價,找評價高、用戶投訴少的經紀商
  • 開立模擬賬戶,實際體驗外匯交易軟體是否好用

最後的話

每個外匯交易平台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沒有最完美的交易商平台,只有最適合的。以上就是我們關於安全的外匯交易平台的比較啦,希望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個。

sponsored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Iris

Iris

Iris是網站創辦人,具有大學金融學位,在澳洲一家外匯券商任職,自2012年起就陸陸續續接觸過股票、外匯保證金、選擇權等各式投資工具,喜歡與大衆分享金融投資領取研究成果。

Follow US

Table of Contents

On Key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